懷孕,最不想聽到的話 

個人經驗,跟大家分享一下

1.男生 or 女生 ?

  一聽到女生,啊! 下一胎一定是男生啦! 

  女生啊,女生「也」不錯啊! 

----> 女生不好嗎? 都什麼年代了,重要的是寶寶健康吧!

2.幾個月了? 怎麼肚子怎麼小,你一定都沒在吃厚

-----> 肚子大小很重要嗎? 體重有沒有在正常的範圍才重要吧

3.你有沒有在吃珍珠粉? 

哎喲,怎麼不吃,你要吃啦,我當時懷孕就是吃了這個,寶寶才會白白的

-----> 珍珠粉主要成份是鈣,跟寶寶黑白沒有關,難道說喝咖啡,寶寶生出來就是黑嗎? 

4.懷孕的人不要一直走動啦! 這樣很危險

-----> 適度的運動對孕婦是好的,例如散步、慢走之類的

5. 孕婦最大,來來來,什麼都以你為主

例如一群人出去吃飯,長輩都會最先問你想吃什麼

-----> 我想說的是,我不想母憑子貴,不用特地為了我而左右大家的意見

         當長輩當著大家的面說出這些話時,常讓我覺得很尷尬

6. 一堆經驗,當年我怎樣我怎樣,所以寶寶才怎樣怎樣的

------> 過多的經驗告訴我,其實有時會造成我們的困擾

7. 你去哪產檢啊? 打算去哪家坐月子? 我告你,我的那家多好多好,去那就對了

 -----> 我想說的是,去哪產檢和坐月子,要依個人的工作地、居住地、方便性、預算有關

8. 你肚子好大唷,幾個月了? 何時要生啊? 

-------> 這問題一天要回好多次,可以不要一直問嗎? 大不大有什麼.....差嗎?  

以上是我懷孕時最常被問到的話,有些實在是不想聽到,純屬個人經驗分享.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于珊 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