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已快滿20週,從第一開始知道有了之後,

我就有開始擦身體乳液、身體油、妊娠霜

為什麼要擦呢? 因為當你懷孕時,女性的賀爾蒙會減少分祕,

這時,你的身體皮膚就不會那麼光滑

肚子和身體變大時,會拉扯,如果你沒有保溼的油脂乳液,

皮膚容易會出現像是拉扯的裂痕,

所以準媽媽們,千萬不能偷懶! 

 

注意防曬: 

懷孕的前三個月,媽媽體內雌激素的含量會由原本上升到普通的30~50倍,

雌激素能促進皮膚色素相關的激素分泌,因此,許多孕婦的臉上容易生成雀斑,乳頭顏色變深。

 

所以囉! 外表要注意防曬,因為再加上陽光照射,

你的身體無法代謝,很容易會不小心長出斑,

日後一定非常非常難去除,所以天天防曬不可少啊!! 

 

 

健康食品:

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黃文郁指出,

將近有40~50%的懷孕婦女會有便秘的困擾。

到了懷孕中後期的比例更高!為什麼孕婦容易產生便祕?

主要原因在於腸胃蠕動受到荷爾蒙,特別是黃體素分泌增加的原因,

會引起腸胃蠕動減慢,食物運送的速度比懷孕前慢20~30%,

腸胃排空時間延長,以致增加大腸對水份的吸收,造成糞便變硬,

比較難以順利排出,因此容易造成便秘。

 

孕婦到中期會開始便祕,所以可以加入益生菌、優酪乳來調整

前三個月天天吃葉酸+益生菌 (新表飛鳴)

第四個月開始,新寶納多+ 鈣片 + 維他命 c片 + 益生菌 (諾元錠)

 

CIMG0122  

 

關於體重控制,我在前三個月,比較不知節制,前期好愛吃脆皮雞排,

所以第一次產檢時(10w1d)站上體重計,嚇死我了

產檢體重增加的情況如下: 

102/10/04  52.2kg (10w1d)

102/11/15  55.3kg (16w2d)

看到沒,第一次前10週我就胖了2.2kg  (原本大概50左右),

第二次產檢也才過了一個月我就又胖了快 3kg,明明寶寶才140多克,

根本是胖到我身上嘛,當下心情真不好,覺得自已像個胖媽媽。 

 

適度運動:  

我在第二次產檢後,開始加入運動,一週三到四天去快走,從3km 到 5km,時間大概是40-55分鐘

有人說孕婦不可以運動,其實是錯的,孕運要適當的運動,不要太激烈,

適度加入瑜珈,增加自已的肌力,不會讓自已生小孩時沒有體力,

運動也可以改善便秘的情況,也比較容易入睡,

記住要適度的運動,不可以過度,

所以我只有快走,沒有跑步,用走的,比較輕度運動,也較不累。

 

 身體保養: 

因為肚皮與身體會漸漸撐大,一開始我只有擦乳液,但後來發現根本不夠

不夠溼潤,讓我常常會乾癢,所以我就再加入「油」的保養品

洗澡完,身體微溼時,先把全身擦上油.....

下圖是我懷孕時用的「油」的保養品:

CIMG0142

擦完「油」的保養品後,我再擦上乳液,這時就是一些妊娠霜之類的

如下圖,是我常用的乳液: 

CIMG0138  

試過先「油」後「乳液」的程式後,的確身體不容易再乾癢,

記得一定要擦全身,所謂的全身是指,連手臂內側、背部,

這些小地方都不可以漏掉......雖然很花時間,但不想紋路上身,只好認真點囉! 

準媽媽們,加油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于珊 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